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半夜找媽媽流浪街頭 警護送男童返家

出處:自由時報

警員巡邏時發現男童流落街頭,親自步行護送他回派出所。(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6-08-07  11:20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莊警分局林口分駐所警員李坤憲、洪琦婷,日前凌晨2時許巡邏行經林口區中正路時,發現年僅10歲的王姓男童竟揹著側背包,邊走邊哭地獨自走在街道上,看見警員隨即上前求助:「大姐姐,我找不到媽媽!」2員眼當時街上人煙稀少,擔憂發生危險,只好先將男童帶回派出所安置。

男童被帶回派出所安置。(記者曾健銘翻攝)

返所後警員一方面安撫其情緒,一邊送上宵夜供其溫飽,男童才童言童語地說,當時正在家裡睡覺,但醒來後發現媽媽不在,還以為媽媽去上班,才會背著媽媽的包包跑出家門,不料中途迷路。

警方隨後根據包包內的證件得知住家位置,開車護送男童返家交給母親,看見孩子平安無事,總算鬆了一口氣。她向警方表示,當時趁著孩子熟睡時想迅速地外出買東西,沒想到一回家就發現孩子不見了,正擔心如何是好時警員就帶著孩子返家,讓她感激萬分。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6/08/0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