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飢童覓食 遭過肩摔虐死

出處:蘋果

一天只吃2片吐司 狠爸毒打 女友棍毆

2016年07月30日 

 

 

生父王男(左圖)曾對小翔施暴,黃女(右圖)還高舉過肩摔打、連日凌虐害命。資料照片

【丁牧群、實習記者周凱瑩╱台北報導】桃園王姓男子帶著3歲兒子小翔與黃姓女友租屋同居,但黃女嚴格限制小翔吃東西,有時一整天只給2片吐司加一杯牛奶,導致小翔長期處於飢餓狀態,去年某日深夜,兩度跑出去覓食,為此先被父親體罰毆打,又遭黃女過肩摔、毆打虐死。高等法院昨依故意傷害兒童致死等罪,輕判王男1年5月、黃女13年徒刑。

判決指出,王男(27歲,在押)平日外出做粗工,由同居人黃女(27歲,在押)照顧兒子,去年10月4日晚上9時許,小翔溜出家門,被路人發現送警局,警察通知王男領回孩子後,王怒以木質掃把柄狠打小翔手臂,但2小時後,小翔疑因太餓,又偷跑出去到超商覓食,黃女尾隨到超商罵小翔:「你沒有錢要買什麼!」 


小翔死時大腿、臂部滿是瘀傷,令人不捨。翻攝畫面

往碎石地摔5次

小翔不願回家,黃女火大竟在附近停車場毆打小翔臉部好幾下,又蹲下抓住小翔背後衣褲,將小翔高舉過肩,再往碎石地面重摔5次,導致小翔全身是傷。 
隔天黃女餘怒未消,多次用掃把柄及徒手毆打小翔臀部、腿部,並以圍巾綑綁小翔腳部,小翔隨即出現持續嘔吐、嗜睡情形,但黃女不顧重傷的小翔,傍晚獨自外出與王男會合到朋友家烤肉喝酒。 


兩人認罪獲輕判

晚上8時許,黃女和王男回租屋處見小翔仍在嘔吐且身體癱軟,王男說:「再觀察一下。」隨即與黃女繼續喝酒,直到晚上11時許發現小翔昏迷不醒,黃女才打119,但小翔送醫不治。檢警相驗發現,小翔全身瘀血,左大腿有大面積黑紫色新舊傷痕,額頭挫傷,胸肋骨斷裂,研判長期遭家暴,因橫紋肌溶解症、腎衰竭,休克死亡。
與王男分租房屋的室友到法院證稱,黃女早上不給小翔吃東西,中午只給一片吐司,晚上則是一片吐司加牛奶,室友說:「感覺他每天都很餓。」所以有幾次偷拿東西給小翔吃,但黃女得知後就會責罵小翔,甚至天一黑就不給小翔喝水。幼兒園導師則證稱:「小翔吃的欲望很強,常說肚子餓,曾發現他吃完午餐後,拿其他小朋友食物來吃。」
高等法院認為,小翔極可能因飢餓而外出覓食,但王男不探究原因就以掃把柄毆打成傷,而黃女多次強摔及毆打毫無反抗能力的幼童,手段兇殘,但考量兩人無前科且認罪,依故意傷害兒童致死等罪判黃女13年徒刑,另依過失致死等罪判王男1年5月。可上訴。 

兒盟:令人難過

兒福聯盟執行長陳麗如怒斥:「台灣竟有3歲孩子因挨餓離家覓食卻遭大人虐打,令人既難過又生氣。」網友嘲諷痛罵王男及黃女「祝福這對男女,死後永遠當個餓死鬼。」 


飢童遭虐殺示意圖

1.小翔在家挨餓,到幼兒園吃完午餐還會拿其他人的食物。 



2.黃女不滿小翔跑去超商覓食,帶回時在布滿碎石的停車場狂摔小翔。 


飢童覓食遭虐死事件

★2015/10/04
.晚上9時許;3歲男童小翔因飢餓離家覓食被帶到警局,父親王男領回後,以掃把柄狠打小翔手臂體罰
.晚上11時許;小翔再度離家找吃的,被父親同居女友黃女虐打,甚至過肩摔5次
★2015/10/05
.白天;黃女餘怒未消,用掃把柄、徒手毆打小翔,小翔持續嘔吐、昏睡
.晚上8時許;黃女、王男外出喝酒,回家見小翔仍在嘔吐,王男說「再觀察一下」未送醫繼續喝酒
.晚上11時許;小翔昏迷不醒,黃女急叫救護車送醫,小翔仍休克喪命
資料來源:判決書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6/07/3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