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溜滑梯"烤人肉" 童燙出大水泡

2016/07/06 12:55 楊宗穎 徐孟蘭 報導  / 台中市

 

高溫炎熱,台中傳出公園溜滑梯燙傷兩歲女童!台中豐樂公園,媽媽帶著兩歲女童玩溜滑梯,女童的鞋子掉了,踩上不銹鋼的平台,結果燙到當場痛哭,媽媽立刻衝過去把她抱起來,但女童的腳底板已經燙出大水泡,媽媽心疼也生氣,認為溜滑梯的材質用不鏽鋼,應該要有遮蔽物防曝曬,負責管理的建設局說會派人去換材質。

兩歲游小妹左右兩隻腳,腳底板都貼上紗布,因為她打赤腳踩到這座溜滑梯的不銹鋼平台,被燙到腳皮皺起來,起了大水泡,媽媽聽到孩子大哭,馬上衝過去抱起來,但前後不到10秒鐘,游小妹的腳底板,就被燙成這樣。

溜滑梯怎麼會燙人?原來樓梯跟溜滑板之間的平台是不鏽鋼材質,這麼熱的天氣吸熱之後非常燙,打一顆雞蛋,發出輕微的ㄘㄘ聲響,就知道有多燙。

燙人溜滑梯是在台中豐樂公園,四周沒有遮蔽物,溫度計測量,溜滑梯四周圍的塑膠保護墊都有到達六十度,就連塑膠材質的滑梯也有53度,可見中間平台的不鏽鋼肯定更高溫,建設局強調會換掉不鏽鋼,但也提醒家長,夏季高溫炎熱,即便是塑膠溜滑梯經過中午高溫曝曬溫度也會偏高,帶孩子去玩盡量選一大早或傍晚氣溫比較低,並且穿上包鞋,比較不會受傷。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6/07/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