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大白鯊咬你哦~」幼兒園助理咬傷男童被訴

出處:自由

2016-05-26  16:5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任職於某特教幼兒園的吳姓助理,被控於去年10月某日中午,因一名5歲男童不乖乖午睡,竟躺壓在男童身上,還張口咬傷男童手臂,造成男童左右手臂各留下一口齒痕,男童母親發現後,怒告吳男及該幼兒園蔡姓園長涉傷害罪;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今將吳男起訴,至於園長則因未在場且無傷害犯行,獲不起訴。

任職於某特教幼兒園的吳姓助理,被控於去年10月某日中午,因一名5歲男童不乖乖午睡,竟躺壓在男童身上,還張口咬傷男童手臂。(情境照)

據了解,該幼兒園創立至今已有10多年,主要針對特教兒規劃相關教材,師資陣容皆有完整經歷與相關證照。

檢方調查,去年10月某日中午,吳姓特教老師助理替班上學生蓋被後,留在教室與學生一同午睡,吳男睡到一半時,發現有一名5歲男童疑因睡不著覺,在教室內來回走動,吳男上前安撫男童無效,竟躺壓男童,並張口咬了男童的左右手臂,造成手臂擦挫傷,也讓男童受到驚嚇。

男童回家後,母親發現兒子的左右手臂上都留有齒痕,一問之下才知被幼兒園的吳姓特教老師助理咬傷,且兒子出現有害怕老師,不敢上學的舉止,男童母親憤而檢具驗傷單控告吳男傷害,且男童母親認為園長也應負起照護督導之責,連帶對蔡姓園長提告。

檢察官傳喚吳男出庭,他承認所為,並向男童母親道歉,表示平常都會和孩童們開玩笑,說不乖的話「大白鯊咬你哦~」當天可能因為剛睡醒,一時沒控制好力道,才會在男童手臂上留下咬痕,願意負起責任;事後雙方曾申請調解,但最後仍以破局收場。

檢察官勘驗教室內監視器畫面,發現吳男確有躺壓、口咬男童的舉動,且有持續一段時間,再加上男童母親檢具的驗傷單,認定吳男有傷害犯行,將他起訴,至於蔡姓園長則因人不在現場,且無傷害男童的行為,獲不起訴。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6/05/2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