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滿月女嬰體內有「毒」 疑遭保母男友餵毒

出處:TVBS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2016/05/25 13:53


又是虐嬰事件嗎?一名才剛滿月的女嬰,因為呼吸急促、抽筋被緊急送往醫院,結果竟然發現她體內有毒品反應;警方調查發現,女嬰母親因為要工作請朋友當保母,沒想到保母的男友吸毒,在餵奶時在一旁吸食海洛因,不知是不小心摻入奶粉裡,還是嫌女嬰吵,因此餵毒。
女嬰影片:「今天是...你以為你爬得起來喔!滿月!」
5月2日才剛拍影片慶滿月,可愛小女嬰卻在幾天後幾乎是鬼門關走了一遭;5月5日被緊急送往署立桃園醫院,隨即進入兒童加護病房。
署立桃園醫院副院長陳瑞昌:「呼吸急促跟有抽筋的現象,結果緊急的處置以後,就插管送到我們的加護病房去,當初驗小便就是有嗎啡的反應。」
才1個月大的孩子身上怎麼會有毒品反應?醫院通報警方,就怕又是虐嬰事件,結果發現,原來孩子4月2日出生,5月初時,媽媽將嬰兒托給李姓女友人照顧,但懷疑是他吸毒的賴姓男友讓女嬰接觸到毒物。
草漯所所長羅靖淵:「坦承他在餵食女嬰,餵奶的過程中,他同時自己也有吸食一級毒品的行為,那是不是因為這樣感染,賴姓男子他語多保留。」
不承認餵毒,但寶寶體內有毒是真,而女嬰母親原本在檳榔攤工作,事發後也辭職在醫院照顧孩子。
女嬰母親前同事:「小孩子的爸爸在監獄裡面。」
女嬰母親工作處鄰居:「小孩子沒人帶不行,所以她就是交給她朋友,可是不曉得說她男朋友這樣,可能是小孩子吵還是什麼。」
還好經過治療女娃兒即將出院,但未來腎功能、肝功能都還要繼續追蹤;而儘管謝姓女子再後悔所託非人,但因為自己有毒品前科,現在女兒出院後恐怕得暫時送往安置之家。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6/05/2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