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什麼款父母?3歲童誤食搖頭丸 體內遭驗出3種毒

出處:三立新聞

2016/01/30 15:35:00  

記者蔡文淵、潘俐雯/苗栗報導

真的是荒唐父母!苗栗一對夫妻上星期在家中拉K又吃搖頭丸,還把剩下的藥丸放在房間裡的床頭櫃上,沒想到三歲兒子半夜肚子餓了,以為是糖果誤食,導致昏迷,幸好送醫撿回一命,但小男童體內被驗出三種毒品,包括K它命、搖頭丸和安非他命殘留,警方質疑「誤食」說法,懷疑家長餵食,還要進一步調查。

▲男童哥哥天真以為弟弟只是誤食媽媽的感冒藥。

男童哥哥:「這是弟弟的,爸爸為了讓他學腳力。」3歲男童最愛的三輪車放在客廳,但人卻昏迷住進醫院。

▲疑似男童父母吸食完毒品沒有收好,男童誤會是糖果而將毒品吃下肚。

男童哥哥:「媽媽的感冒藥,他那時候想要喝牛奶,大家凌晨都在睡覺,把它當糖果來吃。」男童哥哥到現在還天真以為顏色鮮豔的搖頭丸是感冒藥,男童父母因上星期在家中疑似吃搖頭丸又拉K,還把剩下的搖頭丸放在房間的床頭櫃上,沒想到男童半夜肚子餓了,以為是糖果誤食,等父母發現時送醫,昏迷指數3,體內更被驗出K他命、搖頭丸、安非他命,三種毒品反應讓警方和社工懷疑男童可能遭人餵毒。

▲但男童體內驗出3種毒品,警方質疑「誤食」說法,懷疑是父母餵食。

▲社工表示會等男童身體好轉後,再評估是否將男童安置別處。

社會處身心保護科長張國棟:「這對夫妻可能是因為平常有食用搖頭丸的狀況,那有一次因為沒有適當的保存,結果讓小朋友不小心誤食。」醫師說,孩子體重是成人五分之一,加上器官發育未完全,影響加倍,可能導致心律不整、體溫飆高引發橫紋肌溶解症,甚至腎衰竭。據了解男童媽媽有毒品前科,曾受勒戒,目前檢警將等男童康復後再偵辦,社會處屆時再評估男童是否需要被安置。

★ 三立新聞網提醒您:

    莫逞一時樂,遺害百年身!
拒絕毒品 珍惜生命
健康無價 不容毒噬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6/01/3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