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疑課業壓力過大 三峽國小學童驚傳墜樓

出處:2016-05-18 10:34 聯合報 記者連珮宇╱即時報導


新北市三峽國小今天上午7時40分,驚傳10歲張姓男童,疑因課業壓力過大,恍惚墜樓,第一時間已送往亞東醫院救治,目前意識清楚,僅手部骨折,無生命危險,家人已到院陪同。

三峽國小校長張伯瑲表示,張姓男童過去一周因病請假,回校後疑似因累積大量功課,老師開出期限,輔導他一一補齊。這名男童平時課業表現就相當優異,責任心也很強,疑因自我要求過高,儘管繳交期限未到,今晨卻疑似一時糊塗墜樓。

張伯瑲說,事發當時正是打掃時間,男童自3樓落下,許多學童都目擊這一刻,也來不及反應。所幸男童掉落在草皮上,泥土緩衝撞擊力道,因此送醫後僅手部骨折,頭部並無明顯外傷,意識也相當清楚。

稍早師長與男童對話,男童僅淡然表示,「現在想要休息」,其餘不願多說,家人已到院關心陪伴。校方表示,關於張姓詳細墜樓因素與心理狀態,校內心理師會進一步了解、輔導。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6/05/1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