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飛盤球材質偏硬 幼童K到嚇得不敢玩

出處:TVBS

2016/01/21 19:05 (更新時間:2016/01/21 19:54)

記者  吳忠勳  趙立  何宜信  /高雄  報導 

飛盤球材質偏硬 幼童K到嚇得不敢玩

飛盤球其實有大小2種尺寸,大顆的有標示國中以上才能使用,但小顆的確沒有明確載明,就有學齡前兒童使用,因為球體比較硬打到身體嚇到不敢玩,其實市面上常見的拋接玩具其實也都有年齡限制,像是飛盤、迴力鏢還有棒球大家以為是運動用品,其實仔細看還是有危險性,太小的兒童要玩應該挑選幼童專用,產品材質屬於矽膠類比較柔軟才會比較安全。


4歲的小弟弟開心玩著飛盤球,但一不小心小弟弟臉色一變嚇得不敢玩,因為看起來安全的飛盤球,其實打在身上還是很有感覺。

記者:「再接一次好不好?為什麼?會痛嗎?」

這種飛盤球有大小2種尺寸,大顆的標示寫著限12歲以上使用而且只能在草地上,但小顆的確沒有明顯標示,市面上類似的拋接玩具還有這款迴力鏢不但敲在鐵板上鏗鏗作響,用力一甩就連高年級的小朋友都怕怕的急忙閃躲,其實這款迴力鏢限定4歲以上或成人才能使用,而旁邊這款軟質迴力鏢則是給4歲以下幼童使用的。

記者:「怕被迴力鏢K道嗎?」兒童:「對呀。」記者:「為什麼?」兒童:「怕會被刺到呀。」

同樣產品還有飛盤,硬質飛盤直接標示14歲以下不適合使用,而棒球也是屬於運動用品年紀太小只能玩右邊的安全棒球。

家長:「因為它(硬飛盤)這個比較容易傷到人,我就有被打到(被打到過嗎)對呀。」

因此別以為看起來習以為常的拋接玩具都很安全,購買或使用前還是得注意使用說明,才不會事後受傷懊惱後悔。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6/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