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小心用火 祝融夜襲2宅

出處:中時電子報

2016年03月04日 04:10 
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區中平路一棟大樓3日凌晨傳出火警,警消迅速到場救援。(蔡依珍翻攝)

桃園區和蘆竹區的公寓大樓,3日凌晨分別傳出住宅火警,所幸公寓警報器發揮效用,其他樓層住戶睡夢中驚醒連忙逃生,警消也迅速到場將火勢控制在起火的房間內,僅起火樓層3住戶灼傷或嗆傷、以及高樓層有4住戶逃生時輕微嗆傷送醫檢查,其他都順利逃生。

警消呼籲民眾,初春入夜仍寒冷,要加強注意用火和用電安全,並留意通風,防範一氧化碳中毒,也要裝設住宅火災警報器、注意防火門關閉,多一分保障。

桃園區一棟7層樓大樓,昨凌晨1點多傳出火警,轄區中路消防分隊迅速到場,4分鐘就控制火勢、15分鐘就撲滅,並在起火的6樓房將順利救出60歲昏迷的男子,因男子雙手受有2度約10%燒燙傷,懷疑他可能想撲滅火勢所致,和另外一名遭救出、有輕微嗆傷的40歲宋女,送往桃園醫院急救檢查。

蘆竹區南崁路2段一棟8層樓大樓,昨凌晨2點半也傳出火警,蘆竹消防分隊迅速到場,將火勢控制在起火的5樓蔡姓住戶主臥房內,迅速撲滅火焰。

警消表示,蔡姓老夫婦和住在7樓的2位女性外勞、1位3歲男童,因濃煙直往上竄,受有輕微嗆傷,但都在消防員引導下逃離火場,大竹、山腳和蘆竹救護車分送送敏盛醫院檢查P;而蔡老先生因年紀較大,送林口長庚急救,詳細起火原因都待警消釐清。

(中國時報)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6/03/0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