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空腹狂嗑荔枝 男童低血糖昏迷

提醒家長,小孩吃荔枝要注意。中國廣東一名男童,空腹吃了20顆荔枝,結果昏倒送醫,醫生說:「荔枝中含有大量果糖,會促使人體分泌大量胰島素,但是肝臟無法在短時間內,把果糖分解為葡萄糖,所以導致體內低血糖而昏迷,小孩吃荔枝,一次最好不要超過5顆」。

荔枝本身含有比較多的果糖,果糖一次大量吃進去人體之後,果糖聚集就會促使人體分泌,比較多的胰島素,但是肝臟在短時間內,又不能把果糖分解為葡萄糖,所以就會導致體內低血糖。

年紀小的兒童吃大量荔枝後,如果沒有吃其他的食物,會引起急性低血糖,嚴重的話會危及生命,成年人每天,最好控制在300克以下,小孩每次最好不要超過5顆。

在吃荔枝前後我們可以適當,喝一些鹽水、涼茶或者把剝了殼的荔枝,用淡鹽水泡大概一個小時之後再吃,專家強調,不是每個人吃了荔枝都會低血糖,空腹和大量是問題的關鍵!

新聞影片

新聞出處: 
華視新聞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