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嬰兒車致頭傷斷指事故多 日呼籲家長注意

日本製品評價技術基準機構(NITE)今日表示,過去5年來頻傳嬰兒車事故,造成孩子受傷,呼籲家長們在使用嬰兒車時須注意。

據《日本電視台》報導,NITE指出,有些家長在讓小朋友坐嬰兒車時,未繫好安全帶,導致嬰兒車若遇到階梯或高地差的地勢時,很容易把嬰兒甩出去。另外在使用折疊式嬰兒車時,有些小朋友會不小心夾到手指。NITE統計,自2011~2015年這5年間,共有60起因為小朋友從嬰兒車或腳踏車摔落、夾到手指等事故,其中更有24起造成頭部骨折和斷指等重傷,尤其是3歲以下的小朋友,受傷機會特別高。NITE就呼籲家長們在使用嬰兒車時要特別小心,注意小朋友有沒有固定好,或者手指伸入嬰兒車縫隙等細節。(施旖婕/綜合外電報導)

NITE指出,有些家長在讓小朋友坐嬰兒車時,未繫好安全帶,導致嬰兒車若遇到階梯或高地差的地勢時,很容易把嬰兒甩出去。翻自《日本電視台》

另外在使用折疊式嬰兒車時,有些小朋友會不小心夾到手指。翻自《日本電視台》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7/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