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跨年會場外煙火亂竄 炸傷短褲妹及3歲童

出處:YAM蕃新聞

TVBS-2016年01月02日 下午20:18

施放煙火,真的得特別當心!屏東潮州鎮的跨年倒數,12月31日晚上在潮州國小舉辦,會場裡煙火璀璨登場,會場外的大街上,竟然也有民眾未報備就私自燃放煙火,不料這盒裝煙火整個傾倒亂射,炸傷了一名3歲女童及一名年輕小姐,她們的肚子、大腿分別被炸傷,衣服破了好幾個洞,小女孩的頭髮甚至被燒焦缺了一塊,真的是嚇壞了!

跨年演唱會倒數計時,頓時煙火璀璨登場,民眾好high喔,沒想到會場外也響起了燃放煙火的聲音!透過樹梢往外望,這煙火似乎是在外頭的大街上燃了起來,沒想到,詹小姐帶著朋友的兩個小女孩正在買雞肉捲,煙火突然傾倒,朝她們飛射過來。

受害者詹小姐:「我最嚴重,因為我剛好穿短褲。」

她的左大腿正面側面都被射中,整個又紅又腫,一旁朋友3歲的女兒,肚子、頭髮都被炸到,衣服還破了好幾個洞。

受害者詹小姐:「頭髮有被炸到,所以燒掉,她的肚子那邊也是紅紅的就是瘀青。」

詹小姐說,當時整條路都有人攤販跟她站在同一個方向的,連同攤販總共有近20人,大夥兒紛紛躲避,只有她跟3歲小女童被炸到,真的嚇壞了!

受害者詹小姐:「她就整個大哭,哭到整個停不了,帶她回家找她爸爸媽媽時她還在哭,私人自己買煙火來放的,想說不會射過來吧,那點真的蠻遠的!」

詹小姐向警方備了案,雙方最後和解,涉嫌燃放煙火的男子道歉,並賠償醫藥費了事;炸傷人的疑似是這種低空煙火,射程可達10層樓高,速度有5、60公里,火藥3到5公克,屬過氯酸鉀,點燃時溫度高達攝氏140度,的確會造成灼傷,因此得保持30米以上的安全距離,施放也要報備,但男子竟然沒報備就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施放,不僅危險,也觸犯了爆竹煙火管制條例,遭查獲可開罰!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6/01/0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