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5月嬰遭嬰兒床護欄夾死 廠商遭起訴

出處:中時電子報

2016年01月08日 16:30 
曾百村/基隆報導

要購買嬰兒床的父母親注意了!基隆市去年5月份發生一起嬰幼兒遭夾在嬰兒床護欄邊,導致窒息死亡的事件,檢方調查案情後,認為廠商未在床護欄外包裝、說明書加註警語,使得家長無法注意而釀成死傷,昨天偵辦終結,將廠商負責人依業務過失罪起訴。

案發在去年5月間,1名30歲的陳姓夫婦在嬰幼兒百貨購入了一款品牌為「vivibaby」的嬰兒床及護欄,並讓其5個月大的兒子在上面躺睡,而某日晚間陳父再將兒子抱到嬰兒床內睡覺,後來陳童翻身時,竟卡在床邊的護欄間,導致他胸部遭受壓迫而窒息,之後陳父發現後將兒子緊急送醫,但仍因呼吸性休克身亡。

陳父向媒體透露,當時這款嬰兒床是熱銷商品,所以才會加以選購,豈料讓小孩安睡的床,最後居然變成害死嬰孩的「殺手」。他認為護欄的間隔距離設計不當,才會使得小孩遭夾而身亡,案發之後他央求檢方要介入調查。

而廠商潘姓負責人到案時則供稱,這款嬰兒床已銷售近20年,期間都沒有傳出造成嬰孩傷亡的例子,強調陳童個案是意外,廠商在設計上並無疏失;但檢方認為,在嬰兒床的外包裝及說明書中,都未加註警語,也未提醒家長小孩在翻身時,可能夾在護欄間的危險性,認為有其疏失,昨天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潘女起訴。

陳父表示,他相當不捨寶貴的生命就這樣逝去,希望法院判決能還給他一個公道,若之後廠商真的被判有罪,將會向廠商提起民事訴訟。

(中時即時)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6/01/0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