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客廳放鹽酸 1歲童撞翻灼傷眼

出處:聯合新聞網

2016-01-06 03:01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葉建宏/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東鎮一歲王姓男童疑因在家中爬行打翻客廳放置的工業用鹽酸,造成左眼、前胸及左腳等多處灼傷,身上20%面積波及,醫師檢查傷及眼眶,所幸眼球無損傷,已轉林口長庚醫院治療。

警消人員指出,男童父親在新竹科學園區從事清潔處理工作,平日會將清潔用品放置客廳,昨天中午12時許,男童母親上廁所時聽見孩童哭鬧立即衝出,只見男童打翻鹽酸,身上多處灼傷,緊急為他沖水。

警消人員到場後,用大量生理食鹽水沖洗減緩男童的傷害和疼痛,並用紗布包紮,先送往新竹市馬偕醫院再轉往林口長庚。

醫院表示,男童臉部、下胸部、腹部、左肩及左大腿等部位有15至20%面積二至三度化學灼傷,左腳發黑、眼眶附近附近有灼傷,暫無生命危險,視力是否受損需進一步診斷。

台大醫院竹東分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郭源松表示,酸鹼是化學性灼傷,常比一般燒燙傷更嚴重、難處理,尤其是鹼性物質會造成較深侵蝕,若不幸灼傷,以生理食鹽水清洗尤佳,也可以自來水沖洗,但不能用冰水和冰塊,尤其當對象是孩童時,容易造成失溫。

正值歲末,不少家庭準備環境清理迎接新春,消防人員也提醒,家庭購置清潔劑及鹽酸等,請家長注意放置在安全及隱密處,避免孩童碰觸誤食。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6/01/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