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病童用餐不慎 意外噎住死亡

出處:自由時報

2016-01-02  14:12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台北市今天中午發生一起9歲男童吃午餐時,不慎噎住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急救後仍不治的案件,檢警將清查雙親和看護等人是否照顧不周導致,並釐清相關刑責。

台北市今天中午發生一起9歲男童吃午餐時,不慎噎住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急救後仍不治。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陳建志)

北市消防局119勤務中心是在今天上午11時23分接獲報案,指稱孩子不知怎麼臉色逐漸發黑,無法言語,經消防局派出2部救護車共4人弛往救援,初步檢傷驚見,孩童已無呼吸、心跳,喉嚨疑有異物卡住,施以急救後,緊急送醫仍不治。

內湖警方表示,初步了解這名9歲孩童自出生後,便因罹有心臟病等多項疾病,經常開刀出入醫院,體弱只能待在家中,至今無法就學,雙親為此特地聘任看護專責照顧,今天中午疑用餐不慎,食物尚未咀嚼便吞嚥,噎住時大人未能及時注意,導致食物堵住病童喉部,造成無法呼吸而致命。

新聞出處: 
新聞露出日期: 
2016/01/02

延伸閱讀